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立项工作系列学术报告之二——选题与论证
发布者:臧玉梅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部梁姝娜博士为全体教师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立项工作系列学术报告第二场报告——选题与论证。

梁姝娜博士以自己近年立项的课题为例,分别从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梁博士指出,一个成功的选题,离不开对于时代问题的把握和专业角度的切入,并详细讲解了各级人文社科类项目课题论证结构和要求。随后,梁博士把选题的来龙去脉、题目的选择视角问题以及项目的论证要求及结构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出在论证部分要做到文字平实简洁、条理清晰、逻辑严整。而且,梁博士还给老师们分享了一条有效的选题思路,即“大的话题—中的视角—小的切入点”,并且以自己的科研题目为例,进行了毫无保留的讲解,这种手把手式的分享,使得在场的各位老师们纷纷感慨受益匪浅。

同时,张友祥院长对马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老师们要特别重视技术路线图的运用,为老师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方向上的指导。他还提到,科研立项工作要继续下去,还需要各位老师用敏锐的思维、执着钻研的精神去发现问题,形成分析问题的思维框架,从而提高整体科研水平。

此外,这次报告会也充分利用线上“云会场”的形式,让部分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的老师们参与到报告中来。

已是首篇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