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赴新程
发布者:李英俊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恰是百年风华。借助这样的契机,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4月份举办系列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谨记时代使命。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对12名党员下发《论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本书,416日、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由韩中书记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在此基础上韩中书记强调结合所学课程融入党史教育,铭记党史,谨记使命。

二、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风雨历程。

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该片集结了国内多位名导与影视演员,以七个不同的故事回溯普通人与祖国的历程。在观点电影过程中,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被其中的情节深深打动,在重温祖国成立的征程中思考着自己与祖国的联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4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无课教师前往寿光中晟影城观看《沂蒙山红嫂俺的娘》,该影片主要内容为:诸葛秀和婆婆于大娘成立托儿所,一起照顾二十多个革命后代。日军扫荡,朱家庄的男丁们都去前线或支前,遗留的妇女们在诸葛秀和于大娘的组织带领下,与日军斗智斗勇,成为一一五师的后援,并保护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观影教师普遍反映老片翻拍后于影院观看,效果大为不同,非常具有震撼作用。让当下的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更懂得奉献的精神。

三、组织志愿执勤,服务社会人民。

427日,为响应党组织志愿执勤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8名党员分别于上午和下午时段于农圣街与豪源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执勤活动,活动中每名党员尽职尽责,发挥手中小红旗作用,其中发现不少电动车、行人闯红灯现象,执勤党员及时进行劝止,交通秩序良好运行。

四、及时发展新党员,永远站在最前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吸纳党员是党一项非常重要而又严肃的工作。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党员大会,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名教师的入党情况,并对两名教师进行投票选举等发展党员的程序。目前已经完成推选大会,两名教师也在积极准备材料,吸纳党员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