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
发布者:孙童童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3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506室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友祥院长、李俊英书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把思政课教学和课程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涌现出了程春艳、郭爽、殷彩艳等在国家、省、市讲课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学名师。为推动思政课“金课”建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的通知》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了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思政教育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然后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金课”团队组建方案,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动员全校思政课教师广泛参与。根据文件要求,“金课”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主讲教师不超过3人、主讲教师应具有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教学名师、教学能手等荣誉资格条件。各教研室组织上交教学成果、荣誉等,根据申报人的综合条件由团队成员共同推荐“金课”团队负责人,孙光伟、郭爽、杨秋红等被推选为金课团队负责人,再由团队负责人根据申报人的教学成果、荣誉等综合条件选出2名主讲教师,3名主讲教师共同推选2名团队成员。老师们积极参与,目前已组成6个“金课”团队。目前各团队已初步形成课程建设方案并启动运行,全力准备申报书的论证。

张友祥院长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对思政课“金课”评选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集中最精干力量组建申报“金课”团队;第二,团队成员要投入足够精力,反复论证,精雕细刻,保证质量;第三,保证团队活动财力、物力和时间的支持;第四,保存好各种数据材料,为今后课程建设等教科研做好积累。李俊英书记最后总结,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学期非常特殊,尽管学生未到校,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各项工作绝不松懈。金课申报是当前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各申报团队务必下大力气,团结协作,集中攻关,做出成绩。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