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童童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为充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更好地在广大学生和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四史”学习宣讲团,马院“四史”宣讲团由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组成。

6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506召开了“四史”宣讲工作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英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李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的开展情况。

李书记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教师要在近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理论优势,努力实现“四史”学习教育更科学更有效地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做好“四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的融合,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打造思政金课。为了讲好“四史”,李书记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宣讲“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三要学有体会,把“四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精神动力,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工作。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了专门师资力量,老师们结合思政课教学的相关专业优势,就学习“四史”的意义、“四史”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学习“四史”的方法展开了充分讨论,在对“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知识点、重大事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形成教学资源,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撑。

6月15-6月20日,全校学生集中进行了在线“四史”普及学习。本次课程以中国共产党将近100年的奋斗历程为线索,用历史概述、数据统计、生动故事、典型案例等形式,分三个历史时期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为历史担使命、为人民求解放、为民族争独立、为国家谋建设、为振兴创新路、为富强图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事实。通过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让同学们从历史事实中看懂看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使同学们懂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使中国走向复兴的正确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改革开放是我国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四史”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从理论学习中获取不断前行的科学智慧。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奉献自己的崇高精神,时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以此告慰革命历史、告慰革命先辈,以此成就伟大时代。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