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社区工作(兼谈镇街社工站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岳晓洁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对社区工作的深入了解,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督导、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奎文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党委书记张光辉在教学楼317教室做报告,2022级专升本班全体学生聆听学习。

张书记以“社区工作(兼谈镇街社工站建设)”为题,从自身社区工作经历讲起,介绍了社区工作的方法、开展社区工作的原则、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法律法规,以及“三社联动”、“四社联动”到“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框架的发展等理论知识

张书记将系统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案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社区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驱散了对于未来实习和就业迷茫,对于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从事社工职业、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