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SCHOOL OF MARXISM WEI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任晓辉先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红学报告
发布者:季暑光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在通识学院119室,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任晓辉先生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谈谈红楼梦的阅读”为主题的红学报告。

任晓辉是著名红学家冯其庸先生的关门弟子,主要研究方向为红楼梦的版本。报告从“曹雪芹的家世、红楼梦的故事背景、红楼梦的文学成就以及如何阅读红楼梦”四个方面展开。

任先生思维缜密,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考据详实,把高深的红学讲的妙趣横生,展现出了在红学领域很深的造诣任先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红楼梦版本选择、红楼梦语言与精彩情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任先生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大家仍在互相讨论。经过这次报告,大家对《红楼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曹雪芹的文学成就和严谨的创作态度也感悟颇深。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